2017“暖军”政策大扫描:拥军、爱军不是虚的

来源: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:郭烨瑾 节佰谕责任编辑:汤传飞2017-12-26 16:58

兵者,国之大事。

2017年,从抗震救灾到阅兵演习,从守卫边防到绕岛巡航,从大国重器到帅出国际,解放军给我们带来了平安,带来了振奋,带来了感动……

兵爱民,民拥军。

“人民子弟兵”“最可爱的人”……

不同时期的称呼,凝结着群众对军人的亲近崇仰之情。

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,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。”是全社会理应做的事。

今年,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落实,从“医食住行”各个方面温暖了官兵的心。

今天,我们就来盘点一下,2017年这些让军人暖心的政策——

医 盘点

寻医问药更方便,让官兵看病不再难!

0110月1日起,实施军人干部“一卡通”就医

10月1日起,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“一卡通”启动。军队干部持军人保障卡(医疗保健卡)可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。

★保障对象涵盖全军现役军官、文职干部,以及军队管理的离休、退休干部;

★保障机构包括全军所有后方医院(含临床部、分院)、军医大学附属医院、队属医院,以及编制有医疗床位的疗养机构;

★军队干部在非体系医院门诊就医,享受与该医院体系内同级别军队干部同等医疗待遇,医院不得设置任何行政审批;

相关链接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