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军队2017:打造实战化训练“升级版”

来源:新华社作者:樊永强责任编辑:汤传飞2017-12-27 20:28

中国空军轰-6K战机开展远洋训练(12月18日摄)。吴岳鹏 摄

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(樊永强)? 基地化训练突出“真难险”、训练监察堪称“史上最严”、演训考形成“品牌化”、练兵场抵近“第一线”……

2017年,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军人,牢记职责使命,坚持把备战打仗扛在肩上,用实际行动塑造出中国军队“练不怕苦、战不怕死”的“实战范儿”!

基地化训练突出“真难险”

历史一次次证明,一支敢于解剖自己、反思自己、修正自己的部队是不可战胜的。

9月9日,“跨越-2017·朱日和”基地化训练落下战幕。总结成绩764字、查找问题4773字——来自红方的某合成营营长李天鹏的复盘检讨发人深省。

近年来,跨区基地化训练已成为全军实战化训练的“风向标”。

作为“脖子以下”改革重塑重组后首次精彩亮相的演训活动,2017年陆军举行的“跨越”“火力”系列演习,展现出全新风貌——更加突出联合作战背景、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运用、突出新编制部队战法创新,设难局、布危局、构险局,最大限度锤炼部队战斗力。

这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练兵画卷。盛夏时节,陆军10多支劲旅或鏖战朱日和,或挺进青铜峡、山丹、确山,接续完成强度、难度屡创新高的一场场“巅峰对决”。

全程不设预案、自主对抗、极限射击,不怕出错、不怕搞砸、不怕推倒重来……一场场贴近实战的对抗演练,锻造出一支支面向未来的胜战之师!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