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着新年的晨曦踏上强军新征程

——你好,2018!

来源:解放军报作者:鲁晨责任编辑:乔楠楠2017-12-29 09:44

太阳每天刷新着地球。

不知不觉,2017年,仅剩两天。

年初的欢欣与憧憬,恍然如昨。转瞬之间,时光的列车已渐渐驶出岁月车站,新年的汽笛即将鸣响。

回望来处,时光在每一个途经的地方,都留下了刀刻般的印痕。或深,或浅,或重,或轻,有知难而上的开拓进取,也有静水深流的长远构建。

一切并不是那么难以言喻。一个时代的演进,细致入微。一支军队的行程,其来有自。就像阳光,又一次途经你我的窗口;就像哨兵,又一次走向昨天的哨位。

时间是一位伟大的书写者。

过去的一年,是中国军队被时光格外眷顾的一年,是令世界叹为观止的一年,是让国人备感自豪的一年。

这一年,中国军队以崭新的形象、强健的筋骨、绝对的忠诚,大漠列阵、塞外点兵,深度转型、阔步前行,香江之畔、喜庆回归,域外演兵、壮我军威。

这一年,中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复杂而多变,而中国军队的每一步应对,都在时光的陪伴下,清晰勾勒出一支威武之师、文明之师的雄浑轮廓。

这一年,党的十九大为中国军队未来勾勒了目标图、路线图、施工图,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前进方向。宽敞的时空平台上,盎然的中国军营里,官兵们在尽情地放歌新时代,畅想新征程。

“凡是过去,皆为序章。”

在时间的叙事里,当下对接着未来。时间将曾经的辉煌留给历史,也将无限的希望带给明天。听,它正在呢喃:“我离开得残酷,但留下的皆是永恒。”

举头红日近,回首白云低。此时此刻,我们有“昨夜江边春水生,艨艟巨舰一毛轻”的快慰,也有“天时人事日相催,冬至阳生春又来”的紧迫。

“新故相推,日生不滞。”新年的钟声将要敲响,强军的大幕再度开启,中国军人一以贯之、练兵备战,中国军队一如既往、砥砺奋进,向时代问候,向未来招手。

你好,2018!你好,新时代!

新时代健步走来,新气象扑面而至。“新”,是新起点、新任务,是新状态、新姿态;“新”,有新矛盾、新问题,有新考验、新挑战;“新”,需新担当、新本领,需新作为、新成就。

人是万物的尺度,而尺度在你我心中。这支军队一切的美好,悉由你我造就。譬如一兵,值于边关;譬如一哨,植于海疆。你若明媚,迷彩将青春斑斓;你若勇毅,世界便岁月静好。

我们无法改变时间,但可以雕琢自我。砥砺“千磨万击还坚劲”的意志,舒展“弄潮儿向涛头立”的豪迈,策马扬鞭、激荡风帆,天是蓝的,梦是暖的。

你好,2018!你好,新使命!

“枪膛中有国家的命运,弹壳里是人民的希望。”备战打仗,守疆卫土,永远是一支军队的意义与价值。新年的和风冲不散战争的阴霾,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,依然山水迢迢,仍需闯关夺隘。

世事多纷扰,铁肩能担当。面对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,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,在漫长的边境线、曲折的海岸线,在大漠深处、九天之上,在中国疆域的每一寸标识之处,中国军人的铁肩将会更加厚实,中国军队的利刃将会更加锋利。

宜将剑戟多砥砺,雄师胜战天下安。面对现实存在的战争威胁,面对日益拓展的国家利益,中国大地的每一块练兵场,都将被浓烈的迷彩以实战对抗的格式尽情绽放,都将被战场的野性以残酷对决的标准有序推进。

你好,2018!你好,新征程!

新的一年,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改革开放40周年,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实施“十三五”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。中国军队的脚步将与祖国同向而行,中国军人的脉搏将与人民同频共振。

“长安何处在,只在马蹄下。”梦想恢弘,前路漫漫。时间不喜欢漂亮话,任务和挑战也不会等待我们。提振“一日不为、三日不安”的责任心,激发“时不我待、只争朝夕”的危机感,时间将成为我们光荣与梦想的见证。

新年的阳光即将遍洒大地,出征的号角已在耳畔回响。

浩荡春风起,奋进脚步疾。中国军队迈向世界一流的行军背囊里,汇聚着新时代强军梦想的力量,铺展着新征程强军大业的蓝图。勠力同心、铿锵前行,强军兴军的步履必将更加坚实自信,洒下一路晨光,收获满天彩霞!(鲁晨)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
分享到